AD

2017年10月11日星期三

我在美國騎"共享單車":20分鍾的路花了1小時

筆者近段時間在美國俄亥俄州首府訪學,距離入住的公寓大概8公裏處,有個中國商品超市。上周日,為采購晚餐必需的佐料,正好小區門口有美國版"共享單車",順便體驗了一把。先到停車點,當地的共享單車品牌叫Zagster,要使用需先在網上注冊。

與國內要求繳納押金不同,美國共享單車基本不需要押金;不過當地收費體係與國內有很大不同,國內單車都是以每次騎行為單位計費,而當地騎行付費標準分成三類:24小時、1個月和1年。24小時收費6美元,如果換成人民幣其實並不便宜,當然如果辦月卡和年卡就便宜很多,但若無法保證天天都騎,似乎也不是非常劃算的交易。

圖片/作者拍攝

美國的共享單車,無法像國內一樣隨停隨取,隻能在停車點取車,到停車點還車,這點相對不太方便。不過美國共享單車的車型和質量非常好,所有兩輪自行車都帶變速器,且有雙人自行車和三輪車可供選擇,能滿足不同人群的需求。當地取車方便,基本和國內一樣,隻要在手機App中輸入車號,就可取車。

圖片/作者拍攝

真正區別大的反倒是騎行過程。在國內,基本隻要是地圖上有標的路,順著騎即可,即便有些地方沒自行車道,沿著人行道騎行也問題不大。可是在美國,很多交通要道都是隻為汽車通行準備的,不要說自行車道,連人行道也是時有時無。經常騎著騎著就發現山重水複"已"無路了,共享單車隻能與汽車共享大路。

即便有人行道的地方,大多也缺乏統一管理。估計是富人或者高級中產階級社區的一些地方,在別墅整齊的草坪外,往往會配有比較標準化、平整的人行道。然而,在一些無人居住區域或者估計不那麼有錢的社區,人行道要麼沒有,要麼就是坑坑窪窪,經常看到一些路邊的野草或者垂落的樹木枝條。

圖/作者拍攝

為保證騎行安全,本該20分鍾騎到的路,我去程花了近一個小時。在中國超市買到醬油、醋、老幹媽等食物後,我又帶著那些瓶瓶罐罐一路騎回去。由於地麵不平整,擔心瓶瓶罐罐被打碎,我花了近一個半小時,才精疲力竭地回到公寓。

這次騎行雖然隻是一次生活的嚐試、簡單的體驗,但似乎也可管窺一些更為宏大的內容。

美國的確是"車輪上的國家",有車人的生活和沒車人的生活可謂是天壤之別。如果沒有車,如果住處附近沒有比較好的生活設施,那麼隻能使用慢悠悠的老爺公交,或者像我那樣艱苦騎行。

一邊是寬闊的道路、疾馳的汽車,另一邊是破舊的人行道和堪稱行路難的騎行,這從某種側麵反映出美國政府在基礎設施上投入的價值取向。

我在美國騎"共享單車":20分鍾的路花了1小時_網易科技

我在美國騎"共享單車":20分鍾的路花了1小時,共享單車 美國 騎行 汽車 網易首頁 應用 網易新聞 網易公開課 薄荷直播 網易紅彩 ... 上有標的路,順著騎即可 ...

2017-8-30
我在美國騎"共享單車",20分鍾的路程花了1小時……_國 …

筆者近段時間在美國俄亥俄州首府訪學,距離入住的公寓大概8公裏處,有個中國商品超市。上周日,為采購晚餐必需的佐料,正好小區門口有美國版"共享單車 ...

2017-8-30
我在美國騎"共享單車":20分鍾的路花了1小時,互聯網, …

(原標題:周亦奇:我在美國騎"共享單車") 筆者近段時間在美國俄亥俄州首府訪學,距離入住的公寓大概8公裏處 ... 站長搜索 ...

2017-8-30
我在美國騎"共享單車":20分鍾的路花了1小時 - 互聯網 …

我在美國騎"共享單車":20分鍾的路花了1小時,共享單車 美國 騎行 汽車 首頁 新聞 科學 獵奇 手機 數碼 遊戲 登錄 科技訊首頁 >新聞 ... 我在美國騎"共享單車 ...

2017-8-30
我在美國騎"共享單車",20分鍾的路程花了1小時…-來自 …

【文章轉載於環球時報,觀察者網已獲作者授權轉發】筆者近段時間在美國俄亥俄州首府訪學,距離入住的公寓大概8公裏

2017-8-31
我在美國騎"共享單車":20分鍾的路花了1小時-新聞-懂 …

與國內要求繳納押金不同,美國共享單車基本不需要押金;不過當地收費體係與國內有很大不同,國內單車都是以每次騎行為單位計費,而當地騎行付費標準分成 ...

2017-8-30
我在美國騎"共享單車":20分鍾的路花了1小時 | 新鮮科技

筆者近段時間在美國俄亥俄州首府訪學,距離入住的公寓大概8公裏處,有個中國商品超市。上周日,為采購晚餐必需的佐料……

2017-8-30
周亦奇:我在美國騎"共享單車"

我又帶著那些瓶瓶罐罐一路騎回去。由於地麵不平整,擔心瓶瓶罐罐被打碎,我花了近一個半小時 ... 我在美國騎"共享單車",20分鍾的路程花了1 小時…… 周亦 ...

2017-8-30
周亦奇:我在美國騎"共享單車"

原標題: 周亦奇:我在美國騎"共享單車" 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 責任編輯:馬密坤 美國一夢 我在美國騎"共享單車",20分鍾的路程花了1小時 ...

2017-8-30
周亦奇:我在美國騎"共享單車"

原標題:周亦奇:我在美國騎"共享單車" 筆者近段時間在美國俄亥俄州首府訪學,距離入住的公寓大概8公裏處,有個中國商品超市。上周日,為采購晚餐必需 ...

2017-8-30
我在美國騎"共享單車":20分鍾的路花了1小時的最新相 …我在美國騎"共享單車":20分鍾的路花了1小時

筆者近段時間在美國俄亥俄州首府訪學,距離入住的公寓大概8公裏處,有個中國商品超市。上周日,為采購晚餐必需的佐料,正好小區門口有美國版"共享單車",順便體驗了一把。先到停車點,當地的共享單車 …


"共享豪車"開10公裏隻需20元錢?結賬
十點一線:有沒搞錯!特斯拉Model 3國內交付還要等

相關文章
[視頻]英特爾Myriad X將成為AI芯片領域的有力競爭者2017年09月07日
臉部識別技術的下一個挑戰是識別臉部被覆蓋的人2017年09月07日
賈躍亭頻約投資人 樂視汽車融資或近期敲定2017年09月07日
小米再對MIX2進行預熱 主要突出"無邊框"主題2017年09月07日
紮克伯格在家中招待三名DACA移民 呼籲國會立法保護2017年09月07日
LandingZone推出為最新MBP設計的多功能桌麵擴展塢2017年09月07日
微信"零錢通"死磕餘額寶 馬雲曾表態:這是好事2017年09月07日
記者暗訪中關村手機業亂象險遭壯漢控製 狂奔脫身2017年09月07日
Mozilla為《華盛頓郵報》全站部署開源的Talk評論係統2017年09月07日
Eta Clock能告訴你家人的位置 就像《哈利·波特》"魔法鍾"一樣2017年09月07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