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2017年10月10日星期二

樂視員工內外勾結 在公司207台服務器植木馬牟利被訴

在公司的207台服務器上植入木馬病毒,對計算機係統控製進行非法牟利,樂視前員工閻某及其上家吳某因涉嫌非法控製計算機信息係統罪被檢察機關提起公訴。26日,北京市海澱區人民法院依法開庭審理此案。庭審中,被告人閻某、吳某均表示沒想到自己的行為會觸犯法律,"願意認罪認罰"。被帶出法庭前,閻某哽咽著叮囑從老家趕來的母親注意身體,而旁聽席上的母親已泣不成聲。

207台服務器被植入木馬病毒

2017年1月至3月,吳某受網名為"阿布小組"(另案處理)的指使,通過網絡聯係上在樂視雲計算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樂視公司)擔任工程師的閻某,並向其提供木馬程序。

閻某接收吳某提供的木馬程序後,利用職務之便,趁工作間隙,登陸公司內部係統後上傳程序,並以複製方式順利將木馬程序安裝在公司位於外地的多台服務器上。經查,閻某先後三次將上述木馬程序布置在樂視公司位於全國的207台服務器上。

2017年3月3日,位於呼和浩特的3台服務器自動發出病毒預警,樂視公司經排查發現,公司多台服務器被植入木馬病毒,公司通過賬號IP認定員工閻某有重大嫌疑。後樂視公司報警,閻某、吳某陸續被公安機關抓獲。

作為閻某的上家,吳某表示自己與"阿布小組"不認識,隻是通過QQ得知"阿布小組"在按100元1G的標準收流量且提供程序,"我就通過網絡找到了閻某,付錢讓閻某在公司的服務器上裝木馬程序,不知道會觸犯法律。"

"我把吳某發來的文件安裝在公司的服務器上,第一次隻裝了14台,後來又裝了兩次,前後三次一共安裝了200多台,吳某每天給我一千到兩千元不等。"閻某承認知道安裝程序後,外部人員能遠程控製並利用服務器發起流量攻擊。他說,我以為是做防火牆壓力測試,這是違反職業道德的行為,但沒想到會觸犯法律。

至案發時,吳某獲利2.88萬元、閻某獲利2.74萬元。

司法鑒定顯示,植入到樂視公司服務器中的木馬程序具有DDOS攻擊功能。這意味著外部人員可遠程控製這些服務器做流量攻擊,進而導致被攻擊的服務器癱瘓。

兩被告人涉嫌非法控製計算機信息係統罪

據北京市海澱區人民檢察院指控,吳某明知上家"阿布小組"要求其下載的儲存能夠實現控製服務器的功能,仍然將其提供閻某,並唆使閻某將木馬程序植入服務器。閻某、吳某的行為涉嫌非法控製計算機信息係統罪。

"閻某是技術人員,明知上家吳某提供的程序一旦被植入到樂視公司的服務器內,必將為他人控製用於違法活動,但仍先後三次將木馬程序布在樂視公司的207台服務器上。"公訴人說。

結合相關法律,公訴人建議對兩名被告人判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兩人到案後認罪態度良好,根據相關規定,可以從輕處罰。"

"兩名被告人都是90後,今天站在被告人席上,我們深感惋惜。"公訴人說,希望兩名被告人通過這次嚴肅的法律教育,認真悔過,早日回歸社會。

本案未當庭宣判。

樂視:員工數據修改權限大缺乏監管

"公司不願意看見這樣的事情發生。"樂視公司監察部副總經理王磊在庭審結束後接受記者采訪時表示,案件發生後,樂視立刻下線服務器並進行格式化處理,修改了相關係統的調整權限。公司請司法介入的目的是懲戒極少數、警示大多數,也希望閻某能得到寬大處理。

在王磊看來,這種借助互聯網通過高科技手段進行的新型犯罪,追責困難重重。他說,員工是遠程將木馬植入到服務器中,其本人並不在服務器的物理機房內,發現問題存在一定的難度。

記者了解到,不少互聯網公司都發生過類似案件,有的企業雖能鎖定具體賬戶,但無法鎖定到具體個人,加之留存的證據不多,事情就不了了之了。談及協助辦案的經驗,王磊說,網絡犯罪的證據固定手段與傳統手段不一樣,如果沒有及時將相關證據固定下來,事後追責非常難,"電子證據很容易受到汙染"。

萬眾創新的時代背景下,技術發展非常快,但相關管理規範沒設計好,一些互聯網從業人員通過各種各樣的手段規避公司規則、逃避法律的情況在整個行業都很典型。王磊說,有些年輕人手中掌握的數據修改權限很大,處於沒有監管的狀態,這個風險需要引起關注。

樂視員工內外勾結 在公司207台服務器植木馬 …樂視員工內外勾結 在公司207台服務器植木馬牟利被訴

正義網北京7月27日電(記者於瀟 實習記者郭璐璐)在公司的207台服務器上植入木馬病毒,對計算機係統控製進行非法牟利,樂視前員工閻某及其上家吳某因涉嫌 …


中國娛樂網-中國最大的娛樂新聞網站可信網站

本站是國內首家獨立娛樂新聞網站,致力於報道全方位的明星資訊,曾率先報道陳曉旭出家等獨家娛樂消息;與50多家娛樂媒體、300多位娛樂作者具有合作關係,提供最 ...

明星 · 時尚 · 時尚資訊 · 電視 · 圖片 · 電視資訊

. - 理睬 - 網易博客

遠方的家全部視頻(六大部共1150集),百萬書庫 海量資源,電腦素材 實用教程,百萬美圖 錯過遺憾,百萬音樂 百聽不膩,汽車出故障前的8大先兆,查看電腦操作、上網 ...

2016-8-10
【推薦】尊龍娛樂官網平台_尊龍娛樂官網平台信譽保障 ...

【推薦】尊龍娛樂官網平台自創建以來,以其穩定、安全、快捷 和良好的信譽得到了各界同仁的一致認可和好評!尊龍娛樂官網平台信譽保障老品牌人氣旺信譽好速度快 ...

2017-4-19
雲鵬潤峰 - 雲鵬潤峰 - 網易博客

孔子說天下有五種極不祥之事,有一件現在家家都在做,最汙穢惡臭的東西是這個,大多數人每天在圍繞著它,中醫公認的2個不老秘方 (強身健體,實屬難得),孩子出生的 ...


理睬的日誌 - 網易博客

理睬的日誌,遠方的家全部視頻(六大部共1150集),百萬書庫 海量資源,電腦素材 實用教程,百萬視頻 視覺大片,百萬美圖 錯過遺憾,胡適經典散文:我的母親,20個Word文字處理 ...


相關文章
聯想新機K8 Note即將發布:搭載聯發科X202017年07月29日
仍未回來 賈躍亭在美國再次現身2017年07月29日
漢能發布薄膜太陽能新產品漢瓦 售價1390元/平米2017年07月29日
長壽秘方?日本百歲醫學先驅稱不要退休2017年07月29日
[觀點]收購特斯拉可改觀蘋果的自動駕駛計劃2017年07月29日
CRISPR 專利戰最新回合:加州大學轉戰美國聯邦巡回上訴法院2017年07月29日
訂單量達到50萬輛 特斯拉要如何解決產量問題?2017年07月29日
穀歌加快核聚變研究 取之不盡的清潔能源還遠嗎2017年07月29日
蘋果更新Xprotect防新型惡意軟件變種2017年07月29日
中國軍工有科技 全世界70%防彈衣是"中國製造"2017年07月29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