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2017年10月10日星期二

她唱著大張偉的歌,26歲打敗王菲拿下歌後,卻是華語樂壇最大一顆遺珠...

最新一期的《中國新歌聲》又在平淡中結束了,除了被Eason的"跑調"版《十年》刷屏外,就再也沒什麼亮點了。


學員實力平平、節目創意匱乏、導師演技浮誇......或許這檔真的差不多到頭了。



Silence》這張專輯堪稱是神作。2000年,楊乃文憑借這張唱片拿到了當年台灣金曲獎的歌後。要知道這才她出道第三年發行的第二張專輯。


那一屆和她同時入圍的女歌手有:王菲、張惠妹、莫文蔚、範曉萱。前三位都是毫無爭議的天後級人物,而小魔女範曉萱的音樂造詣也是首屈一指。


哎,不得不讓人懷念當年那個百花齊放的樂壇......



在某一次慶功宴上,菲姐還曾主動過來和楊乃文碰杯。兩大高冷女王碰麵,菲姐笑得如此花枝招展,可見天後本人也是十分欣賞楊乃文的。


不過她本身完全不在意這個所謂的"接班人"稱號,其實她更想做的是自己,唯一有相像的地方可能是對音樂都有著極致的完美追求吧。



去年的上海簡單生活節,兩人更是現場首次同台合唱了這首金曲,引發了又一波回憶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