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2017年10月8日星期日

央視調查:全球70%比特幣挖自中國

2009年,比特幣剛剛問世,一美元就能買1300個。如今,短短8年之後,一枚比特幣的價格就突破3000美元。據央視財經報道,全世界70%的比特幣產生在我國,而且是在我國的邊遠山區。日前,記者前往海拔4000多米的川西高原進行了一番探訪。

調查發現,所謂的"礦場"更像是一個機房,每層樓都密密麻麻擺滿了貨架,貨架上都是鐵方塊,每個鐵方塊其實就是一個礦機。

比特幣是虛擬貨幣,因此並不是在生產線上生產出來的,而是這些功率巨大的計算機,按照設計者事先設計的流程,做類似猜數字的遊戲,猜對了就可以生成新的比特幣,業內稱之為"挖礦"。

據采訪,一座三層小樓,數千台礦機、數十台工業風扇在晝夜運轉,一天能挖到約16枚比特幣,按照一枚20000元人民幣的價格計算,這個礦場一天就能收益30多萬元。而這樣一個擁有五千台礦機的工廠,隻屬於中型礦場。

礦場老板稱,在去年一年裏,比特幣的價格一路高漲,來這裏建工廠挖礦的人越來越多。不僅僅有來建工廠的,還有的客戶租用礦場的礦機來挖礦,在礦場裏可以看到,有的礦機上用紙條寫上了客戶的名字。

業內人士稱,在全國,這樣的礦場數不勝數,中國的所有礦產規模占全球70%左右,主要分別在雲南、四川、內蒙和新疆。

相關文章
三星Galaxy S8 Active高分辨率諜照曝光2017年07月30日
聯想新機K8 Note即將發布:搭載聯發科X202017年07月29日
仍未回來 賈躍亭在美國再次現身2017年07月29日
漢能發布薄膜太陽能新產品漢瓦 售價1390元/平米2017年07月29日
長壽秘方?日本百歲醫學先驅稱不要退休2017年07月29日
[觀點]收購特斯拉可改觀蘋果的自動駕駛計劃2017年07月29日
CRISPR 專利戰最新回合:加州大學轉戰美國聯邦巡回上訴法院2017年07月29日
訂單量達到50萬輛 特斯拉要如何解決產量問題?2017年07月29日
穀歌加快核聚變研究 取之不盡的清潔能源還遠嗎2017年07月29日
蘋果更新Xprotect防新型惡意軟件變種2017年07月29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