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2017年10月8日星期日

賈躍亭7月4日落地洛杉磯專注造車 目前已身在國門之外

7月7日消息,昨日宣布辭去樂視網一切職務的賈躍亭現在已經在美國洛杉磯,忙於Faraday Future(法拉第未來,簡稱FF)的10億美元融資。 據新浪科技報道,有洛杉磯的消息人士表示,賈躍亭在加州時間7月4日晚上(北京時間7月5日中午)抵達美國洛杉磯,次日會見了樂視汽車和FF團隊,安排未來的工作規劃。賈躍亭此次為短期出差,下周就會回到北京,不會在美國逗留。

賈躍亭

7月6日晚間,樂視網發布公告稱,近日收到董事長賈躍亭的辭職報告,賈躍亭將辭去樂視網董事長一職,並退出董事會,辭職後將不再在樂視網擔任任何職務,仍是樂視網股東。融創中國董事長孫宏斌、樂視網總經理梁軍和樂視影業董事長張昭被提名為非獨立董事。

由於賈躍亭也已經將他所持的99.94%股份全部質抵給孫宏斌旗下的融創房地產公司。賈躍亭徹底喪失了對樂視網的控製權,汽車是他僅存的、最大的夢想。

賈躍亭辭去樂視網所有職務的消息公布後,幾乎同一時間,樂視超級汽車官微宣布,賈躍亭出任樂視汽車生態全球董事長。

在昨日上午的公開信中賈躍亭吐露心聲:"我仍舊是樂視控股的執行董事和最大股東,辭去上市公司CEO、甚至更多其他重要職務,就是為了全力以赴實現FF 91最快量產上市。"並表示要把拖欠欠款全部還上,請大家給樂視及樂視汽車一些時間:"再大的擠兌,也擠不垮我們變革汽車產業的夢想。"

賈躍亭是FF的實際控股人,這家公司總部位於洛杉磯地區的加迪納(Gardena) ,目前擁有1400多名員工。但裁員傳聞一直籠罩在這家公司上。還有消息稱FF的內華達北拉斯維加斯的汽車工廠從去年11月開始就全麵停工,原定今年年初開始的工程招標和廠房興建計劃,也始終杳無音信。年初發布的首款量產車FF91一直沒有投產。

一切都在等著融資。彭博社今年5月底報道,FF正在積極會見潛在投資者,並聘請金融顧問籌劃融資事宜,計劃在兩個月內完成10億美元融資,主要融資目標是主權財富基金。

但截止目前,仍沒有融資成功的消息。FF命懸一線,賈躍亭何時能籌來這救命錢?

相關文章
或許Model 3不該少了它:抬頭顯示屏2017年08月13日
買齊蘋果官方轉換頭需花費多少?- 5700元2017年08月13日
聯想Moto X4本月24日發布:預計3000元左右2017年08月13日
傳銷女骨幹以相親為名 用QQ色誘16名男青年迫其入夥2017年08月13日
亞馬遜為不可靠的日食觀測鏡購買者提供退款服務2017年08月13日
八個月內連破三道大關 海外比特幣價格突破4000美元,再創新高2017年08月13日
京東微聯上傳用戶WiFi密碼 回應:不會導致泄露2017年08月13日
監管批設收緊 網絡小貸牌照受捧轉讓三四千萬2017年08月13日
FCC決定將"網絡中立"評論時間延長兩周2017年08月13日
"賺它一個億"等,這樣奇葩的公司名字以後沒法取了2017年08月13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